建阳:禁毒六进“快闪”广场活动 深化全民禁毒共创无毒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19-03-25 17:37:32 来源:东南网

合唱《歌唱祖国》

文明风3月25日讯(通讯员 黄志宏 包天辰)“推开手掌,向天空借一道光芒,我们同在,温暖城市每个地方……,珍爱自己,为明天筑一座心墙,跌倒不怕伤,我背起你逆风飞翔……”,一首《为爱出发》快闪,拉开“拒绝毒品·共创无毒家园”2019年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序幕。为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公民对禁毒社会化工作的认知度,全面推进禁毒宣传常态化开展,3月23日,建阳区在激情广场举办禁毒宣传“六进”广场服务活动。

禁毒儿歌表演

来自区直机关30多家禁毒委成员单位的禁毒志愿者、润泽社工、志愿者协会阳光志愿服务队、社会各界志愿者们为市民群众提供禁毒宣传、新型毒品识别、禁毒法律、拒毒防毒知识等服务。禁毒文艺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踊跃参与,西门小学的孩子们给大家带来“你拍一我拍一,毒品是个坏东西。……”这种耳熟能详的儿歌形式的《禁毒拍手歌》,让群众和孩子们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法官志愿者和阳光志愿者的音乐情景剧《好好说话》;北门社区的舞蹈《点赞新时代》充分展现群众拒毒禁毒的决心和激情;禁毒公益跑团以快板向人们倡导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禁毒志愿者大队百名志愿者举行宣誓,伴随着“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展现了禁毒志愿者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信心与勇气,大合唱《歌唱祖国》把禁毒“六进”活动推向高潮。

禁毒环城跑

现场还开展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和禁毒游戏互动,禁毒公益跑团还举办禁毒环城跑活动,沿途向市民群众宣传拒毒防毒理念,禁毒志愿者还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入户宣传,把禁毒知识带到百姓家中,提高社区居民防毒、拒毒意识。这次活动由区禁毒委、禁毒委成员单位主办,润泽社工、志愿者协会阳光志愿服务队承办,5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禁毒志愿者宣誓

禁毒快闪

禁毒入户宣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