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金安社区组织志愿服务分享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3-23 21:13:59 徐姣 罗剑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徐姣 摄

文明风3月23日讯(徐姣 罗剑)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建设,3月20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金安社区组织“新时代视域下的志愿服务”学习心得分享会,邀请集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巨东红与社区38名志愿服务代表进行深入探讨。

巨东红从她围绕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和对新时代志愿服务的认识,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分享。活动中,志愿者代表也积极发言,就当前我国由大向强逐步走向世界政治经济舞台的背景下,如何让志愿者走向世界,搭建起志愿服务的国际化平台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青年志愿者代表黄老师来自高林南区幼儿园,她平时带领所有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用自己的言传身教,教导着身边的学生。在交流中,她分享了如何让孩子们从小传承志愿精神的做法,并表示,应从力所能及的身边小事做起,让志愿服务的种子,在孩子们身上生根发芽。活动中,志愿者骨干代表李祥山、张志菊、邹世恒等也先后进行了发言。

交流会上,金安社区党委书记吴丽敏表示,社区成立以来,志愿服务工作从无到有、不断探索,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这些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支持,大家就像一颗颗火种,传承着“服务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精神,带动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金安志愿者的大家庭。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湖里区金安社区党委每月组织一期学习心得分享会,主要围绕理论热点、学习任务、形势政策和党员群众热议话题或关注焦点等问题,采取嘉宾主讲,社区党员、居民和共建单位职工现场讨论等形式组织,效果明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