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千年好家风 三明大田"二十四孝"诗选入选省非遗名录
http://wmf.fjsen.com 2019-03-21 17:41:38 来源:文明风

  居敬书院再现当年居敬授训童蒙的场景。

孝文化中所倡导的慈老爱幼,提倡的是一种博爱与广敬的思想,博爱的思想构成了人与人之间的关心、互助、友爱,从而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广敬的思想所要求人们尊重万物,也是从侧面时刻要求自己修身养性,以仁爱之心对世间万物,其中既包括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包括人与物的关系,追求孝道,事亲敬老稳定了家庭也为稳定社会做了重要贡献。

大田县广平镇作为郭居敬的出生地,文化底蕴深厚,人民热情好客,百姓勤劳质朴,镇党委政府正号召全镇人民上下齐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孝道故里 好客广平”文化名片,共建美丽富裕和谐新广平。(三明文明网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