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千年好家风 三明大田"二十四孝"诗选入选省非遗名录
http://wmf.fjsen.com 2019-03-21 17:41:38 来源:文明风

郭居敬(?-1354),字仪祖,大田县广平镇广平村人,是中华孝典《二十四孝》、《百香诗集》编撰者。明万历《延平府志》记载:元,郭居敬,尤溪人,今隶大田。博学好吟咏,诗文不尚富丽。性至孝,事亲左右承顺,得其欢心。既没,哀有过而与礼称。尝摭虞舜而下二十四人孝行之概,序而诗之,名二十四孝诗,用训童蒙。时虞集、欧阳玄诸名公欲荐于朝,居敬牢让不起。

《二十四孝》全名《全相二十四孝诗选集》,是元代郭居敬编录。由历代二十四个孝子从不同角度、不同环境、不同遭遇行孝的故事集。由于后来的印本大都配以图画,故又称《二十四孝图》。为中国古代宣扬儒家思想及孝道的通俗读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