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课堂”下移基层
http://wmf.fjsen.com 2019-03-21 17:03:4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1日讯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诏安县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全面提升。3月20日上午,诏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何德发、洪泰伟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县人大、县政协党组书记沈义和、陈一森,各乡镇党委书记及县直有关部门领导一同深入霞葛镇调研,并在司下村召开专题研讨会。

此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把“课堂”下移基层一线,采取调研、讲解、讨论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何德发带领大家先后调研了霞葛镇天桥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公园,司下村孝廉文化教育基地和移风易俗馆南乾楼新风堂及司下村富硒茶叶产业开发园。

何德发表示,诏安县要把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运用、挖掘和丰富广大农村已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努力打造各具特色的乡镇移风易俗工作前沿阵地,加快乡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建设,切实提高乡村文明程度。并要注重梳理总结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推广应用。

调研结束后,何德发等一行还就全县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专题研讨。会上,县委文明办就诏安县近期移风易俗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小玲等领导也就如何推进诏安县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学习讨论氛围热烈。

何德发指出,此次学习会既是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的一次很好创新,也是落实县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的一项具体整改措施,并就下阶段进一步加强全县移风易俗工作强调几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作为县乡一级的领导干部,我们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扎根基层、深入群众,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二要聚焦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移风易俗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各乡镇移风易俗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在薄弱环节上聚焦攻坚,力争实现新突破,带动乡风文明水平整体提升。三要凝聚各方力量,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移风易俗工作是一场攻坚战和持久战,必须把方方面面的力量调动起来,形成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同心同向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移风易俗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最后,何德发要求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担当实干,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全县移风易俗工作推向深入,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为诏安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富美新诏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