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话文明 代表委员建言精神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03-21 10:00:31 张殊凡 邓植尹 来源:中国文明网

相约春天里,奋斗新时代。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代表委员齐聚北京,认真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今年,许多代表委员十分关注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从不同角度维度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出谋划策。

关键词:使命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6个团组,围绕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创造、两岸融合发展、军队建设等话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讲话精辟深刻、意义闳远。代表委员联系自身实际认真学习、反复领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新时代中国文艺创新发展的殷殷嘱托,让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加清醒地看到我们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冯巩说,“每一次深入基层,我们都深切地感到,人民需要艺术,艺术也需要人民,感受到老百姓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导演吕逸涛说,文艺工作者“要摒弃浮躁之风,坚持用理性之光、善良之光、正义之光照亮生活,满怀热情地讴歌‘真善美’,旗帜鲜明地鞭挞‘假恶丑’,诉说人间真情,传递世间美好。”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认为,要用优秀文化产品培养青少年的中国心。他建议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始终。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曹县五里墩村党支部书记王银香说:“干了30多年村支书,乡村振兴是我们一直追求的梦想,是我们这些年一直在做的事儿。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去做,咱们农村农民一定会更好。”

“我心里有一种满满的安全感,我感觉到我们农村有希望、国家有希望。全面小康的美好梦想就在眼前,这个时候更需要拿出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啃下‘硬骨头’。”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汤阴县向阳庄村党支部书记葛树芹激动地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