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 三招并举传播文明家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3-21 09:50:17 苏莉 来源:三明文明网

活动引领,家风家训深入人心

2018年3月7日晚,三明市妇联举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我家这五年”摄影作品颁奖晚会隆重召开。通过网络公众投票及专家评选出的10组“我最喜欢的家庭摄影作品”,20组“优秀摄影作品”获得者,用自己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故事。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我家这五年”摄影作品颁奖晚会。

张银珠就是其中一员。2012年,张银珠加入了巾帼志愿者队伍,从“爱心妈妈”到宁化县第一个红十字志愿者、“公益女汉子”,现在的她已经成为“宁化公益代言人”。

5年来,她为200多个贫困孩子和114户贫困母亲争取了简单公益、恒申慈善基金、福建蚂蚁力量、壹基金等爱心团体的资金和帮扶物资,累计达60多万元。

在张银珠的影响下,其丈夫张凌鸿也投身其中,女儿张恺俐也早早成为爱心公益队伍的小成员。“合报之木,生于毫末”,张银珠一家携手行走在公益路上,用他们微小的力量,在淳朴家风中彰显仁心大爱之美,用真情传递温暖,用爱心谱写人生。

营造良好风尚要靠活动去推动,也必然要求不断创新优良家风的传播途径。大田县广平镇在五龙山广场上连续举办2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表彰活动;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将“孝老爱幼、妻贤子孝、邻里互助”等家庭美德写进岭下村村规民约;尤溪县将朱子家训印成字帖,传唱朱子之歌,朱子家训印发至各地诵读传扬、书写悬挂、宣传展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