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幼儿园引入“自然课程” 为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http://wmf.fjsen.com 2019-03-20 10:05:59 冯 荣 来源:平潭文明网

 

玩起“森林”主题户外游戏,孩子们乐此不疲

  真正的自然教育,不但需要从课堂上汲取知识,还需要亲自到自然中体会。过了50分钟,课程结束后,郑胜中领着孩子们出发到翠园。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师生们拿上毛巾,戴上“眼罩”,穿越林荫小道,抵达翠园广场,玩起了“森林”主题的户外游戏。27个孩子用绿色绳子围成“安全圈”,而郑胜中戴上帽子、蒙上眼睛扮演老虎,抓起一个扮演小羚羊的孩子。游戏场上,孩子们乐此不疲、百玩不厌。

  “戴上眼罩主要是为蒙住眼睛,让孩子们换种方式认知环境;带着毛巾,既起到保暖和擦汗的作用,又可以预防蚊虫叮咬。”郑胜中说。

  谈到为何来平潭开设自然教育课程时,他告诉记者:“现在的许多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缺少与大自然亲近的机会,这是一种缺憾。平潭拥有三十六脚湖、坛南湾、君山等,自然资源丰富,环境优美,这样的客观条件,十分适合自然教育工作的开展,给孩子们不一样的童年体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