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网红“军姿交警”执勤很上心 满满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3-19 11:47:44 来源:文明风

张小东“敢管能管”,敬业精神感染市民

“能管敢管”四年如一日

4年来,张小东坚持站好每一班岗,保持好交通秩序,对车辆驾驶员和行人的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对那些不理解工作的市民耐心地进行说服教育,保证车辆及行人按道行驶、文明出行、安全通行。

张小东执行钟法路和南昌路交界处车流量大,在高峰期他像一个移动的红绿灯一样,时刻不停地指挥交通。平峰时段,他则要巡视分管路段,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辅警这份工作确实比较辛苦,不过也挺有劲。” 张小东在辅警一线岗位坚持了四年多,长期风吹日晒雨淋,夏天身上的衣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他却说,累一点没关系,令他难受的是,个别人违反交通法规的情况下,不服从辅警的指挥,甚至出言不逊。尽管心里委屈,但是他选择规范的动作及平和的语言,获得群众的理解支持。

“头要正,眼睛要平视前方,缩小腹,脚微张60度……”在工作的1000多个日子里,在执勤路口,他牢记老民警的教导,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动作都力求做到最好。

除了交通站姿规范外,张小东还是个热心肠的人。在指挥交通时,只要看到有人有需要,他总会上前帮上一把。去年瑞京路正在修路,一辆出租车载着一位哮喘病发作的老人,在车流中进退不得。张小东看到后,立马先用对讲机和前方路口的辅警取得联系,说明情况。随后打开警报器鸣笛,开着巡逻摩托车为这辆出租车开路,顺利将老人送往医院。

“经常看到他在这边,站姿很标准,指挥交通很勤恳,挺辛苦啊,虽说是个小伙子,也不容易啊,作为我们市民来讲也要支持他,配合他。”路过的市民许大伯深受张小东敬业热情的感染,对他赞不绝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