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网红“军姿交警”执勤很上心 满满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3-19 11:47:44 来源:文明风

“军姿交警”心中有担当

人们说:“信仰高于天,使命重如山”。

军人站得笔挺,每个动作干净利落的作风,让他从小就很向往。一直渴望投笔从戎未能如愿,大学毕业后,张小东经过多轮考核如愿地成为一名辅警,完成了心中的“军人梦”。他十分珍惜这份工作,觉得离军人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刚加入辅警队伍那会儿,张小东以芗城交警大队的老民警为师,掌握了打交通手势、吹哨子的技能。张小东还特意从网上找来视频进行学习,观看北京天安门武警战士队列的站姿,在镜子前反复练习,为的就是努力践行自己的担当。

路过的行人,每每看见他的站姿和他沉着应对各类状况时,常感觉那是一名已退伍的军人,对他竖起大拇指点赞说“这小伙子很认真。”

“我虽然是辅警,但同样头顶国徽,代表的是漳州交警的形象。” 张小东说,这种站姿,代表着漳州交警的形象,也是对群众的尊重。在路口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张小东乐在其中。他说,他会继续干下去。

见到儿子执着认真,家人们也都尊重张小东的选择,妈妈更是用经常送水的行动,支持儿子的辅警之路。(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