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网红“军姿交警”执勤很上心 满满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9-03-19 11:47:44 来源:文明风

张小东成为市民心中的正能量“网红”

“勤恳挺拔”获点赞信服

“不管下雨还是大太阳,他都站在路中间,实在是很辛苦,我每天都看到他,每天我路过钟法路都能看到他,我的街坊邻居们也都说这样的辅警人员很少见,真是一个好榜样”。家住钟法路附近的市民陈阿姨说。

1992年出生的张小东是漳州市芗城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自2014年11月以来,他就在漳州市区钟法路与南昌路交叉路口处负责劝导交通工作。在滚滚车流中,张小东站得笔挺,五指并拢、目光平视,转身打手势、再转身,戴着白手套的手起落间干脆有力、毫不拖拉……以自己全部的精力和热情投入到交通劝导工作。

张小东标准的指挥姿势、挺拔的站姿及积极服务市民的行为,屡屡被路过的市民拍成视频和图片,在各大权威媒体、微博引起高度关注和热议,获得数十万次的观看和点赞。不仅如此,张小东还在小视频软件和漳州本地的微信朋友圈持续走红,身为一名辅警的他成了市民口中的“网红”;观众、网友、市民在各大平台纷纷点赞、并留言评论张小东为“军姿交警”“交警榜样”,一时好评如潮。

对于张小东来说,成为市民口中的“网红”令他感到意外和惊喜。张小东说:“站有站相,动作规范、到位就是他展现给大家的最严整的警容,从交通指挥手势做起,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动作都争取做到最好,这是一名警务辅助人员应有的形象,我想在执勤时保持规范有力的姿势,希望通过我的引导,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提高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