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开展“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19 10:31:0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龙文区集中组织开展多场“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关爱残疾儿童生活志愿服务。3月1日,龙文区税务局组织22名志愿者来到漳州市聋哑学校参与“学雷锋 关爱残疾儿童生活‘点滴’”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聋哑儿童进行沟通与互动,走进孩子们无声的世界,开展定点投篮、两人三足等游戏,为特殊儿童送去了关爱与温暖。

二是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3月5日,龙文区住建局联合中骏社区开展“学雷锋·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住建局7名志愿者走进中骏社区,为2位独居老人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座谈了解老人生活所需、起居情况等,并帮助老人整理家务。志愿者还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清洁老年活动中心,为老年人打造干净整洁的活动环境。此次活动,既为独居老人送去温暖和关爱,也使志愿者们亲身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精神,传承中华传统“孝”文化。

三是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活动。3月6日,龙文团区委在蓝田镇毅阳社区开展“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志愿服务活动,全区28个单位参加活动。活动围绕中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移风易俗,宣传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禁毒小知识等,现场发放法治、禁毒宣传伞宣传笔记本157本、法治宣传购物袋,宣传受众约2200人。

四是携手漳州义工协会慰问困难户志愿服务。3日10日,龙文区蓝田镇携手漳州义工协会的35名志愿者,冒雨慰问龙文区蓝田镇7个自然村25户贫困妇女家庭,为他们送去米、油、面等慰问品。慰问中,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与贫困户进行深入的交流,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诉求,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在政策的帮扶下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过好生活。

五是文明交通劝导志愿风采活动。连日来,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在主要交通路口指引群众按交通指示通行,各行其道,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交通的社会大氛围。据统计,区交通局共出动志愿者48人次,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咨询2场次,入社区志愿服务1次,发放宣传单282份,积极营造“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的浓厚社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