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区:创新推出“移风易俗APP”提高监管实效
http://wmf.fjsen.com 2019-03-19 08:53:29 吴耀东 来源:厦门文明网

据不完全统计,同安区开展移风易俗两年来,累计为辖区群众节约3.86亿元。图为移风易俗督导组进行现场检查。(资料图)

同安区把移风易俗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来抓,图为移风易俗督导组进行现场检查。(资料图)

碰上婚丧事宜,只需打开“移风易俗APP”申报,不需要再到处打报告报备,从2019年1月起,厦门市同安区启动了“移风易俗智能管理系统”,为公职人员的相关事宜申报提供了更多的方便。

在厦门市同安区纪委监委和同安区文明办看来,该APP的使用,也让他们的监管变得更加容易、及时、精准。这个APP已经成为同安区推进移风易俗的新“利器”。

厦门市同安区把2019年作为移风易俗提升年。推出“移风易俗APP”正是该区为了织密织牢“监督网”,围绕报备把关、提醒谈话和现场核查等重要环节而采取的“互联网 ”新举措。

为营造良好的社风乡风民风,从2017年3月起,同安区立足区情实际,扎实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把它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为民办实事和开展乡风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

两年来,同安区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取得明显成效。同安区文明办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7年3月至今年3月,同安区推进移风易俗为群众节约3.86亿元。2018年,同安移风易俗工作专项督导成绩全省第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