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推进诚信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9-03-18 10:07:35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分发宣传品并提供咨询服务

文明风3月18日讯  3月15日上午,漳州市深入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此次活动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漳州市各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漳州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宣传服务活动在市区延安北路举行,来自漳州市、芗城区两级消委会、市场监管局、企业等52家部门、协会及企业参加活动,现场开展大型消费咨询、投诉和举报服务,并免费为消费者提供真假商品甄别与鉴定等服务,旨在呼吁加快全市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

“3.15纪念活动要坚持做下去,更要从多个层面约束失信行为,达到营造诚信氛围,建设诚信社会的目的。”漳州市消委会秘书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主任林扬介绍。

龙文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活动当天,龙文区消委会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烟草局等区消委会成员单位在万达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现场分发宣传材料,举办真假商品对比展示,现场接受市民咨询投诉,普及消费知识,引导科学理性消费,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分发宣传材料620多份,现场接受市民咨询250人次,接受消费投诉3起,解决3起,调解成功率达到100%。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水平,龙文区消委会进一步扩展维权渠道,通过搭建和畅通电话、微信、网络等渠道,方便消费者投诉、咨询。同时,推进投诉和解平台建设,拓展电商消费维权绿色通道(直通车),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周到的维权服务,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悉,作为全国12315的发源地,漳州12315指挥中心不断强化消费纠纷源头防控,完善拓宽消费维权诉求渠道,各项工作富有成效深入开展,每年3·15期间,漳州市持续深化诚信建设工作,漳州市场监管部门都会发布数据分析报告。2018年,漳州全市工商系统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33568件,其中通过12315热线电话受理29184件,通过12315互联网平台受理网络投诉举报4384件。消费者诉求调解成功率为97.3%,诉求办结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33.94万元。

本次“3•15企业诚信日”宣传服务活动持续一天时间,令人感到欣慰的是,许多市民对活动表现出了关心,积极参与诚信签名活动,有些市民还主动索要宣传资料,并到活动现场进行咨询,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本次活动由漳州市消委会联合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并邀请组织消委会成员单位及相关行业协会、消费维权直通车单位参加。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镇城、市政府副市长吴卫红到场指导。(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