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木兰溪 美丽新仙游”——仙游县开展2019年雷锋月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18 09:58:56 来源:文明风

青年志愿者在团县委书记陈丽君的带领下集体宣誓保护木兰溪

文明风3月16日讯 (通讯员 林怀义)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正值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16日上午,仙游县组织开展“保护木兰溪 美丽新仙游”2019年雷锋月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由共青团仙游县委员会、中共仙游县委文明办、仙游县河长办、仙游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县青少年宫、仙游海绵团、仙游义工协会、仙游瑞容爱心协会、仙游爱心帮帮团、古道公益仙游站等公益组织共同协办。仙游县委文明办主任郑玉华、团县委书记陈丽君等领导莅临现场参加,木兰溪沿线各乡镇青年志愿者、各爱心公益团体青年志愿者、有关文明单位青年志愿者等约五百多人参加活动。

仙游县委文明办主任郑玉华、团县委书记陈丽君等领导莅临现场参加活动

当天,在兰溪公园活动主会场,志愿者们在环保践诺板上签名;现场进行了“保护木兰溪 美丽新仙游”宣传微视频航拍;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保护木兰溪倡议书;团县委宣布仙游县“木兰溪”青年环保志愿者名单;青年志愿者集体宣誓保护木兰溪;青少年朗诵表演“共护母亲河 同叙木兰情”;志愿者参观“保护木兰溪”图片展及环保绘画展等议程逐一有序开展。随后,所有志愿者在木兰溪沿线分段开展兰溪两岸环境卫生清理、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环保绘画展

据悉,木兰溪,在仙游境内也叫兰溪,是福建省东部独流入海的河流,发源于仙游县西苑乡黄坑村,横贯莆田市中、南部,自西北向东流经仙游县、城厢区、荔城区、涵江区等地区,被莆仙人民称为“母亲河”。20年前,木兰溪水患频发,老百姓谈溪色变。1999年,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的习近平提出:“要变害为利、造福人民”,并决定彻底根治木兰溪水患。20年来,莆田市、仙游县坚持不懈治水,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终于实现了让木兰溪“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的目标。如今的木兰溪沿线,良田万亩、花果飘香,风景优美、生态宜人,2017年获得了水利部评选的“全国十大最美家乡河”称号。

志愿者沿溪分段开展卫生环保志愿活动

近年来,仙游县积极践行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2019年2月16日,中共仙游县委书记郑亚木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聚焦木兰溪系统治理,坚决落实好莆田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木兰溪治理《行动方案》,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推进木兰溪防洪工程仙游段建设,计划用2年时间建设完成,总投资9.02亿元。积极构建以蜚山为屏、兰水为脉、绿地为魂、人文为韵的美丽新仙游。

志愿者沿溪分段开展卫生环保志愿活动

本次开展“保护木兰溪 美丽新仙游”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引导仙游县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同时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化兴”的美丽新仙游贡献力量、再建新功。(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