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召开2018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点评通报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9-03-15 14:57:39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3月15日讯  为了持续推进罗源县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进一步规范文明乡镇、文明单位(学校)创建评选工作,推动罗源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夯实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基础。3月14日下午,县委文明办先后两场组织召开2018年度罗源县文明县城、文明乡镇、文明单位(学校)日常文明创建工作考核点评通报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元祥出席了会议并做了讲话,各乡镇宣传委员及申报2018—2020年度新一届省市县级文明单位(学校)有关领导1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文明委《关于2018年度文明城市(县城、城区)创建工作测评结果的通报》及县委何杰民书记在点评通报会议方案上批示 “文明创建重在持续、重在日常、重在全员参与。全县各部门、各乡镇务必延续创建态势,提升创建水平”的精神。

会议现场

会议对各乡镇、单位2018年度文明日常创建工作考评情况进行了通报和点评,并就罗源县根据各级文明创建工作考评体系及省市日常有关文明创建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制订的《罗源县2018-2020年度各级文明乡镇、文明单位(学校、社区)日常文明创建工作考核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对2019年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19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一要提高对文明创建工作的认识。解决干部职工对文明创建工作思想认识问题,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主动性;二要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文明创建工作不能脱离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不能为了创建而创建,要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形成常态长效创建工作机制;三要加强与县委文明办沟通互动。了解最新文明创建工作要求,及时报送创建工作信息,通过文明办平台展示各乡镇、各单位创建工作成果;四是要深入研究文明创建考核指标体系。特别是《文明乡镇、文明单位(社区)、文明校园测评体系》及我县根据日常工作情况制定印发的《罗源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常态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罗源县2018-2020年度各级文明乡镇、文明单位(学校、社区)日常文明创建工作考核管理办法》等;五要安排专人负责。认真研究、谋划文明创建有关工作,结合单位、部门工作实际,开展各类富有特色的文明创建活动;六要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学校)要根据通报情况认真查找差距,发现问题,加强整改,切实做好2019年度日常文明创建考核工作,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罗源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