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洛江区部署2019年移风易俗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3-15 10:58:19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文明风3月15日讯(通讯员 林子超)3月14日,洛江区召开全区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2019年移风易俗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颜丽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金玲珊,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区直及省市驻洛各单位主要领导和部分村(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在区委文明办全面部署了今年全区移风易俗工作任务后,洛江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颜丽明作了强调讲话。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清醒认识。过去的一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洛江区移风易俗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大操大办现象明显减少,群众反映强烈、好评不断。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正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去年底,市文明委对洛江区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并通报了一批存在问题;区文明委也派出2个考评组对乡镇(街道)进行了全方位督查,每一个乡镇(街道)抽查2到4个村(社区)。从督查情况来看,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工作开展还不平衡,仍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如存在城乡办神事、喜事挂拱门、燃放烟花爆竹扰民浪费现象,部分村(社区) “四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各村(社区)移风易俗的宣讲、培训仍然不足,移风易俗活动的知晓率偏低。今年洛江区要在巩固丧事大操大办整治成果上,从抓丧事大操大办整治转向“婚事、喜事、丧事、神事”大操大办同时整治,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大,容不得我们松一点劲。对此,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专门整改方案,把问题和短板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移风易俗各项工作,确保洛江区三年行动计划落地生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