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各地掀起植树绿化热潮 为城市添绿共建生态美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19-03-14 10:55:05 来源:龙岩文明网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抓住春季黄金时节,龙岩市各地掀起植树绿化热潮,以实际行动绿化美化环境、共建生态家园。

  龙岩市、长汀县

  3月10日,龙岩市2019年“大美龙岩·青春护绿”植树活动在长汀县青年生态世纪林开展。

  龙岩市林业局、团市委相关负责人,长汀县相关领导,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农工部负责人,省、市属企事业单位团委(总支)书记,市直机关团工委、市金融团工委负责人,市青年人才代表,县团员青年代表,龙净环保公司青年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铲土、栽树、填土、浇水,全身心投入到植树的各个环节。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用生态文明绿色行动助力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勇当绿色生态建设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金山银山,以实际行动在龙岩市水土流失治理工作中当先锋、比贡献、做表率。

此次活动由龙岩团市委、市绿委、市林业局、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配合做好“青春·奔跑·追梦”主题系列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生态环保攻坚战。

 

3月2日,新罗区举办“山水新罗·青春护绿”青少年植树活动

新罗区

3月2日,新罗团区委联合新罗区自然资源局在紫金山体育公园举办“山水新罗·青春护绿”青少年植树活动。活动共吸引了350个亲子家庭千余人参与,为新罗区添绿增彩,弘扬植绿、护绿、爱绿文明新风。

  活动中,家长们带领孩子不畏辛苦,撸起袖子挥锹铲土、挖坑栽苗,干劲十足,精心种下一棵棵树苗。经过大家的努力,300多株紫玉兰树苗迎风挺立,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生机。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亲子绘画活动,孩子们在家长指导下,用画笔在30米长的画布上绘出了童心里的绿色家园和美丽的春天。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植树的快乐,用实际行动为新罗增添了一抹绿色,同时,也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为美化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贡献一份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