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打造生态美丽乡村
http://wmf.fjsen.com 2019-03-14 10:43:07 林岑 来源:厦门文明网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瓜果长廊初具雏形、配套停车场基本完工、鸡舍、猪舍得到改建、29栋住宅完成“平改坡”、全村75岁以上老人即将享用免费的午餐……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大步推进,海沧街道青礁村芦塘社的明天,令人期待。

家园美不美,生活好不好,是群众幸福感的直观体现。不断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百姓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海沧区委区政府始终念兹在兹。建设生态风景林1850亩;新阳主排洪渠治理成效明显,实现“鱼游鹭飞”;建成19座城乡公厕,完成10 条“四好农村路”,提升改造村庄路灯1000盏,乡村更加洁净、通畅、明亮……放眼海沧,乡村生态宜居指数不断攀升。

更让百姓期待的是,加速发展的都市现代农业,不断壮大的农村集体经济项目,成为激活农村发展的新驱动。放眼海沧,东孚培育花卉基地120亩简易大棚、东埔碧鑫智能温室即将投用,29个民宿及旅游服务配套设施项目策划生成,十余个村(居)筹资建设集体经济项目前景喜人。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海沧将不断完善规划体系,实施项目带动,继续打造以海沧街道青礁村和东孚街道过坂社区这两个市级重点示范村为抓手,持续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统筹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改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全力打造宜居乡村新面貌。(厦门日报记者 林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