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之花遍地开——荔城区创新机制促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开展
http://wmf.fjsen.com 2019-03-11 16:49:56 来源:文明风

黄石镇团委、妇联携手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莆田火车站,分布在售票厅、进站口、电梯口、出站口等处,耐心、热情地提供帮助,温暖着旅客的心。

各行各业参与热情高

随着实践的深入推进,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立起纵向、横向覆盖面广的志愿服务队伍,包括“移风易俗”“助学帮困”“助医助残”“精准脱贫”“邻里守望”“应急救援”“助老扶幼”“文明劝导”“生态环保”“文艺惠民”“文明旅游”“乡村学校少年宫”等分队,让志愿服务在荔城大地蔚然成风,引领社会新风尚。

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荔城区在镇海街道长寿社区举行“邻里守望·情暖莆田”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志愿服务队走进该社区,为居民提供义诊、“关爱老人·一元理发”、电器维修、金融诈骗防范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让居民们倍感暖心、纷纷点赞。志愿服务队还入户为社区居民进行电力设备检查、维修,并向其中2户困难老人分别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为1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品。

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 先进典型名单近日揭晓,镇海街道长寿社区入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目前,该社区共组建了13支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人数上千人,其中最年长的有75岁。

该区民政部门“助老扶幼”志愿服务分队则来到拱辰街道七步村,看望留守老人,了解老人生活情况,并送上生活常用品。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3月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在新度镇敬老院里举行,该镇“文艺惠民”志愿服务分队60多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为老人们送去欢乐。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清理屋内卫生及杂物,整理内务,擦地板、饭桌,和老人们坐在一起聊天。志愿者彭壮青表示,希望通过点滴付出和努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当天,荔城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分队深入西天尾镇东星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平时,他们还结合安全生产月,进企业、进学校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等,提高全民应急救援意识。

黄石镇团委、妇联则携手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莆田火车站,分布在售票厅、进站口、电梯口、出站口等处,耐心、热情地提供帮助,温暖着旅客的心。

如今,在荔城大地上,不时可见一群群身穿红色马甲、头戴红帽子、身披红色绶带的人。该区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为新时代文明荔城建设奉献力量。(荔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