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三明29万志愿者携手打造志愿之城“温情名片”
http://wmf.fjsen.com 2019-03-11 11:11:26 来源:文明风

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爱心敲敲门”服务

阵地建设,打造三明志愿服务示范岗。

着眼志愿服务新形势,三明积极搭建志愿服务新平台,在市区45个社区完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同时积极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由社区向社会延伸,在公园广场、公共文化设施、旅游景区、医院、动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建立了78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根据不同场所性质,常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志愿服务。

光明驿站。2018年3月,以全国文明单位——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为主体建立全市志愿服务总站,三明市首家24小时智能便民服务“光明驿站”正式投入使用。“光明驿站”是国网三明供电公司为服务广大市民,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创新举措。该驿站24小时为市民提供免费饮水、休憩、无线上网、书报阅读、应急充电等自助便民服务,让市民感受到家的温暖。

青年驿站。在三明广场、沃尔玛广场,由共青团三明市委、青年志愿者分会建设的青年志愿服务驿站,经常会有来自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到这里开展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