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争做“活雷锋” 处处可见“志愿红”——浦城县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http://wmf.fjsen.com 2019-03-08 15:54:29 来源:文明风

 

浦城实幼在方志敏广场开展学雷锋活动

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3月4日上午,浦城县实验幼儿园带领着大班的小朋友们来到仙楼山方志敏广场开展“学雷锋”文艺宣传活动。幼儿表演舞蹈《啦啦操》《感谢》;讲故事《红领巾之歌》《勤俭节约,从不挑食开始》;教师志愿者们表演快板诗朗诵《雷锋精神遍地开花》,合唱《我爱北京天安门》、《学习雷锋好榜样》,大家在歌声中重温雷锋精神。

浦城县检察院到敬老院开展“道德讲堂”

3月6日一大早,浦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10名青年干警到敬老院,帮助敬老院种植树木、绿化环境;为老人们打扫庭院、陪老人们聊天散步,仔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并精心准备一场“道德讲堂”,为老人们唱歌曲、读报纸、颂经典。

3月7日,仙阳镇团委、妇联、卫生院联合开展“学雷锋送健康”志愿活动,组织优秀团员青年、医师护士,利用集镇墟日人流量较多的特点,在集镇显目地点设置问诊台,为广大镇民义务就诊,并发放印有健康知识的水杯、围裙等小礼物100余份、宣传册300余份,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据不完全统计,3月3日-3月7日期间,10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1000多名志愿者,直接参与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浦城县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清洁家园、便民服务等公益志愿活动,成为一道道最靓丽的风景线。(浦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