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开展“门前三包”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07 17:00:4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7日讯(通讯员 丘咏梅)3.5雷锋日,东山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县教育局在文昌小学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区管理法规普及进校园活动。把校园作为城区全覆盖宣传的起点,通过“小手牵大手”让“门前三包”走进更多的家庭,形成一种良好的文明意识和行为习惯。

教室里,充满童趣的定制宣传材料《“门前三包”法规宣传册》、《“门前三包”倡议书》瞬间吸引了学生们的兴趣。孩子们徐徐翻开,好奇的看着上面的内容,配上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不一会就将《法规》相关内容熟记于心。到做题时刻,老师念完“门前三包”知识小测题目,孩子们就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即学即考课堂在孩子们的沙沙写字声中画上句号。

图书馆前,城管姐姐结合自己的管理执法经验,生动地讲解法规内容以及生活中常遇到的违规行为、注意事项等,灿烂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学生。现场抢答时间,孩子们齐刷刷的举手抢答,没抢答到的同学失落的小眼神在城管姐姐开始念下一题的时候瞬间点亮。专题讲座后孩子们驻足在展板前,围着城管姐姐继续听讲展板故事。

街道上,学生们列队走进店铺,观摩城管执法队员现场执法。“您好,按照‘门前三包’法规要求,门口不能随意堆放哦,要把管材搬进店铺放好哈”、“您好,您的车没有按照规定停放。车头要与地板上的箭头方向一致,停放在划线区域”......学生们一边听着执法解释,一边看着执法人员协助商户整改。闻之、见之进一步加深对《若干规定》的认识了解,增强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的自觉性。

文明从孩子抓起,小手牵大手将“门前三包”的理念传播到家庭,从家庭做起认真践行“门前三包”要求,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不违章停车、不踩踏花草,自觉改变日常生活中不文明和不卫生的习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