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区开启学雷锋月活动 超70场志愿活动接连登场
http://wmf.fjsen.com 2019-03-05 22:21:52 夏菁 来源:文明风

湖里区2019年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夏菁 摄

文明风3月5日讯(记者 夏菁)“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5日,厦门市湖里区2019年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湾悦城举行。本月湖里区将陆续开展超70场志愿活动,组织并号召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现场还表彰了湖里区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在全市率先发布为优秀志愿者定制的“益+”出行礼遇卡。

表彰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8年,湖里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硕果累累,金安社区荣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社区;金尚社区成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禾山社区获评全省“最美志愿服务社区”;10个单位和个人入选全市志愿服务“四个最美”……

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志愿者、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活动中,湖里区2018年在中央和省、市获评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接受了表彰。

现场还发布了“益+”出行礼遇卡。据了解,“五缘益+”志愿服务联盟每年年底会评出一批优秀志愿者,送上“益+”出行礼遇卡。该卡的使用范围涵盖整个厦门的公共交通领域,包括公交车、公共自行车、BRT、地铁、出租车,真正让志愿者“无忧出行”。

启动仪式上,湖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丁红斌倡议,全区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为全社会学雷锋作榜样、当示范。社会各界也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

另外,文艺表演者也通过舞蹈、歌曲、答嘴鼓、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向在场观众诠释了雷锋精神,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传递社会正能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