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07 16:44:03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为孩子们带上爱心围巾

文明风3月7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3月5日,建宁县多部门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

关爱弱势,温暖献爱心。3月5日,建宁团县委联合县教育局走进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3.5”学雷锋日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特校的孩子们开展了心理辅导、康复训练、情绪管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亲手为孩子们系上了由厦门市徒步协会捐赠的爱心围巾,让特校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整个现场活动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敬老爱老、义诊送健康。3月3日,建宁县大爱无疆志愿者团队组织6名志愿者医护人员前往敬老院为老人们提供义诊,健康咨询等卫生志愿服务。主管护师们一边耐心、细致地为老人量血压,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一边跟老人宣传保健知识,提高他们防范疾病的意识。对于老人们所提出的身体不适的症状,耐心询问病情,叮嘱服药的注意事项。志愿者们还对这里的护理人员讲解疾病预防知识,用药方法,帮助护理人员更好的照顾老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真切的关心与爱心。

垃圾清理,保护闽江源。3月5日上午,建宁公路分局组织开展“保护闽江源.关爱濉溪河”环保活动。志愿者身着红色志愿马甲,手持夹子、垃圾斗,冒着雨,来到濉溪河畔清理步道、花圃内的塑料袋、包装纸和烟头等。活动中,每名志愿者都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者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哪怕大雨淋湿了头发和衣裳也不在意。随着垃圾一斗接一斗的清出,满地花生壳和五颜六色的塑料袋都消失不见,再现沿河步道的美丽整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让大家尽到了自己的社会责任,还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环境保护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而深感自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