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组织开展“3·5学雷锋”活动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9-03-07 14:49:40 来源:文明风

洋中镇志愿者们为老人准备的爱心粥

3月5日,洋中镇民间爱心志愿服务队联合洋中镇卫生院共同举办“3·5学雷锋纪念日公益活动”。在洋中镇洋中村广场开展爱心施粥、免费义诊、公益义卖等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中国传统拗九粥节”又名“孝九节”,以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爱心志愿者们为老人准备“爱心粥”为老人祈福,好运来酒楼为孤寡老人准备爱心午餐,公益义卖所得善款将继续用于公益活动。

3月5日上午,梅仙镇派出所教导员杨振兴组织民警、辅警们到梅仙镇敬老院给老人们送去了生活用品,帮助老人们修剪指甲、打扫卫生等,并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及居住情况,让老人们体会到了孤老不孤和关怀。梅仙派出所民警们用实际行动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一个个暖心的笑容,一句句贴心的问候,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了来自警察叔叔们的这份快乐和温馨。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警民之间的情谊,也增强了年轻民警、辅警们敬老、爱老、孝老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3月5日上午,尤溪供电公司团委组织志愿者联合沈塔社区开展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沈塔社区辖区内几户困难家庭,分别为他们分别送上牛奶、油等慰问品。每到一处,公司志愿者及社区书记与他们进行亲切的交谈,还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困难,并表示会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要乐观面对生活。

尤溪实小志愿者自去年九月份开始,每天中午、下午放学时间都有志愿者到解放路两侧公交车教育局站的两个站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了巩固文明交通岗的示范成果,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带动和引导广大市民,做遵守公共交通秩序、讲文明守礼仪的好市民,尤溪实小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倡导乘客自觉排队,文明乘车,以及通过劝阻横穿马路、违规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并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劝阻,纠正其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