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干部”邓昌朝:为贫困学子插上“梦的翅膀”
http://wmf.fjsen.com 2019-03-07 11:24:11 雷小芳 来源:宁德文明网

一个举动,让“爱心雪球”越滚越大

家住松溪县渭田镇竹贤村的杨培祥,2004年因在工地劳作中腰椎骨折,瘫痪在床,其女儿杨敏枝收到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录取通知书,却因家里贫穷交不起巨额的学费而面临辍学。邓昌朝知道这个情况后,不仅筹钱为他治病,还资助他女儿完成了大学学业。怀着感恩之心的杨培祥也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积极开展爱心活动。如今他也有了一支3人的爱心团队。

在福州工作的周桂良,是邓昌朝资助过的一位残疾学生。为了回报社会,打从工作起,每年都会拿出1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钱交给邓昌朝,让他去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

至今,邓昌朝昔日的受助者中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爱心队伍。“物质上的资助不是最重要的,让他们学会感恩他人、回报社会才是重点。”邓昌朝说。

据悉,近年来,为更好地传递善心,邓昌朝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为契机,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让“爱心雪球”越滚越大。

在“道德讲堂”上,邓昌朝通过一个个“凡人善举”的故事感动了每一位听众。市财政局、党校等单位在“道德讲堂”上发起现场捐款活动,共同帮助贫困老人、贫困学生和患病儿童等;市文体旅游局、妇联等单位纷纷效仿贯岭镇机关爱心环保站,把单位的废纸、饮料瓶等变卖,所得全部用以资助贫困生和困难户……“道德讲堂”在继续,人们的善行善举在传递。如今,邓昌朝虽已退休,但他依然奔走在助残的“岗位”上。“只要我还走得动,就一直坚持下去。”邓昌朝坚定地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