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开启志愿服务新时代 学雷锋展现鹭岛新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19-03-05 19:47:43 卢超颖 刘玮 来源:文明风

领导为志愿服务联盟和志愿服务队授旗(东南网记者 刘玮 摄)

文明风3月5日讯(记者 卢超颖 刘玮)春回大地,又是一年雷锋月。今日上午,“志愿新时代 鹭岛新风采”学雷锋暨嘉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厦门市思明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举行。

整合各方资源

服务社区老人

现场,“嘉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非公组织志愿服务联盟”和“嘉莲街道华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正式授旗成立,并与思明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签订了共建协议,未来三方将整合志愿服务资源,更好地服务社区老年人。

“我们已经把美发、医疗等行业的资源进行整合吸纳”,嘉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非公组织志愿服务联盟志愿者张晶告诉记者,街道还链接文化服务产业,通过社区书院的平台,将书法、歌唱等文艺活动输送到辖区内的各个社区,进而惠及辖区的各个居民。

义务理发、松筋按摩、修补衣服、心理咨询、手机贴膜……当天上午,春雨下得淅淅沥沥,活动现场十多项的志愿便民服务却早早吸引来了众多周边居民。在服务居民的同时,现场专门设点开展志愿者招募,汇聚每位志愿者的点滴之力共同建设幸福思明。

“体验感很好,这样的配套很实用”,居民周富琦有多年的颈椎病,在现场按摩师的帮助下舒缓了不少。周富琦说,刚参观了思明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饮食安排和生活设施各方面还是很不错,“作为我们普通工薪阶层还是可以接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