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敲敲门温暖一座城 三明巾帼志愿者用爱敲开幸福门
http://wmf.fjsen.com 2019-03-05 17:46:17 来源:文明风

谈天说地盼未来,为你点亮生活的希望

白沙社区巾帼服务队在曾淑卿老人家中和她一起读书读报,老人说,自己平日里就喜欢看看书报,现在年纪大了眼睛看字不好使,好在有这些志愿者时长上门,读着报上的新闻给她听,她感觉这是她生活中最快乐的时光。

巾帼志愿者汤玉珠来到徐碧一村走访郑冬梅老人,老人和她的儿子皆身患重病,仅靠微薄的退休金支撑度日。汤玉珠和老人说着近期发生的趣事儿,鼓励老人多多参加社区的文体活动,帮助自己点燃生活的希望。

每个月为你来理发,装扮生活新气象

巾帼志愿者赵学妹和庄彩男都是理发的好能手。赵学妹退休后便热衷于社区里的公益事业,庄彩男经营自己的爱心发屋,却从不耽误每个月免费上门为老人理发的志愿活动。

今天,她们分别来到白沙街道赵丽珍和东安社区洪叶平老人家中,为两位困难妇女免费理发。“悉悉索索”落下的发丝,承载着志愿者们对她们的惦念,也带来了生活的新希望。

“爱心妈妈”不掉队,让孩子回归家庭

家住徐碧一村的红梅(化名)小朋友今年六年级,她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奶奶无收入,靠领低保维持家庭生活。梅列区“爱心妈妈”连续五年上门开展亲情关爱服务,今天,她们为红梅带来了崭新的课外书籍和衣服。红梅见到“爱心妈妈”格外开心,她们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兴奋地和“妈妈”们交流着学习近况,拉着手有聊不完的话题。

亲切的“娘家人”和姐妹们有说不完的知心话题,有道不尽的真情。接地气、心贴心的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妇联的温暖。(三明市妇联)

2012年以来,三明市妇联立足社区、村“妇女之家”,充分发挥社区中的巾帼志愿者、家庭志愿者资源的优势,立足邻里互助,为社区、村中的弱势群体,以“一助一”或“多助一”的方式,为左邻右舍需要帮助的空巢老人、残疾人、农民工和留守流动儿童、困难家庭等提供“四个一”服务的“爱心敲敲门”关爱活动,该项目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项目”。(三明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