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掀起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高潮
http://wmf.fjsen.com 2019-03-05 16:54:31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学雷锋活动志愿者团队( 黎瑞鸣拍摄)

文明风3月5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文 相关单位/图)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也许天公要“考验”志愿者们的“奉献意志”,永安市细雨如织而且冷风嗖嗖,但并没能阻挡住大家的真诚热情奉献行动。在3月4日统计151家单位开展活动的基础上,截至3月5日上午,又增加了7家活动单位。

3月5日上午9:00,一大早,永安团市委、永安市志愿者联合会组织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就拉开了帷幕。按事前精心筹划方案,永安监狱团委、永安职专团委、福建兵工装备有限公司团委等8个团组织的50余名志愿者,走进永安市老年公寓,开展学雷锋敬老活动。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演节目,老人欢笑鼓掌;给老人们发放慰问品,他们开心致谢;与老人们聊天谈心,他们神情愉悦;帮助老人清洁卫生,让环境干净清爽。一大群志愿者,“营造”出一片欢笑声,让“雷锋纪念日”演化成“老人开心日”,落实“青春之光”爱老计划志愿服务活动,增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工作内涵,传递的是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的是敬老爱老文明风尚。

不仅仅在慰问老人的时点,这两天在全市城乡,永安市掀起了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高潮。

昨天(3月4日)的晴空下,永安市唯一的全国文明村镇保持单位——大湖镇,切合实际发挥优势开展军民携手并肩学雷锋大型活动,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令,化为“情暖大湖”的实际行动。行动由大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事前精心策划,进行了“群众点单、实践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的细心调查对接。联合驻地部队官兵携手,召集七彩志愿服务队绿队、永安市新太阳爱心协会、大湖派出所平安志愿服务,大湖中心幼儿园及居民群众志愿者,共同组成“军民志愿服务队”,“有求必应”开展以“暖心三月学雷锋,文明实践在行动”主题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义诊、爱心义务理发、慰问关爱老人、清扫公共环境、宣传文明创建知识等多项综合文明实践活动。据悉,此次学雷锋活动是大湖镇新时代文明实所建立以来的第四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大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面、常态运行的标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