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两位“无名英雄” 逆火前行 勇救三人
http://wmf.fjsen.com 2019-03-01 11:40:38 来源:文明风

救人的滴滴代驾司机薛祖德

文明风3月1日讯 近日,福鼎市一位滴滴代驾司机与路人合力勇救车祸被困者的义举在朋友圈和网络获得无数点赞。

事发当晚,一辆小车由于雨天路滑,失控撞上路边货车,小车撞击变形,引擎迅速起火,车内的司机和乘客一时无法逃离。危急时刻,路过的两位“无名英雄”挺身而出,由于找不到灭火器,他们当机立断,决定冲上前将人移出失火车辆。一人先是拉出坐在后排已经不省人事的男性乘客,随后又合力将座椅后调,救出被安全气囊震晕的司机。此时,火势已蔓延至前挡风玻璃,副驾却突然传出女性的求救声,原来她之前被气囊挡住没被发现,救人者没有犹豫,不顾个人安危,再次逆火前行,一把抱起被困女性乘客跑至安全地带,随后全车起火烧毁。周边的群众报警后,待消防和公安到达现场,两位“无名英雄”便默默离开。

救人者朱国品

这救人一幕刚好被其他路过的司机记录了下来,福鼎警方经过多方联系,找到了两位“无名英雄”,他们是福鼎市白琳镇沿州村的代驾司机薛祖德师傅和福鼎市桐城街道的朱国品。

据悉,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将授予薛师傅“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并给予5000元现金奖励。福鼎市有关部门也已启动为薛祖德、朱国品两人申报见义勇为的相关程序。(福鼎市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