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屿区顶社笏石宫开展移风易俗宣传表演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3-01 11:31:47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1日讯(通讯员 谢庆胜)2月28日上午,位于秀屿区顶社笏石宫的大戏台一改往年具有迷信色彩的表演方式,一批洋溢着新时代文明之风的节目正闪亮登场表演,让观众耳目一新,寓教于乐。

活动现场

每年农历正月二十四,是秀屿区笏石综合元宵出郊佈福之日,这天出游队伍集聚,人员众多。为了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以先进优秀文化占领农村宣传阵地,这天由秀屿区委文明办、笏石镇党委政府、顶社村党支部、笏石宫董事会联合精心编排了小品、快板、合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以轻松欢快的表演来弘扬新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

笔者在现场看到,台上演员表演投入,莆仙戏《妈祖颂》、红歌歌曲、快板书《移风易俗新风尚》、小品《浪子回头金不换》《什么是招牌》等节目被演员表演得出神入化。台下观者凝神观赏,略有所思、所悟。一位七旬高龄的陈大爷告诉笔者,“观看了这些节目,我仿佛年轻了许多,懂得了很多新政策、新道理,希望像这样新颖的节目今后多送些演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