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2-28 16:06:55 来源:文明风

县疾控中心志愿者看望麻风病人

文明风2月28日讯  “拗九节”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并传承“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向老人们送去关爱,2月27日永泰县多个县直单位在拗九节前夕开展了以“福享拗九节,温暖幸福院”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樟城到处洋溢着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义诊医师为老人测量血压

天气虽寒冷,志愿暖人心。上午,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联合县卫健局志愿者共同到县福利院(金太阳老年公寓)开展拗九节志愿服务活动,老人们一边品尝拗九粥,一边听志愿者们讲述拗九节的来历,分享民俗故事。县妇幼保健院的志愿者们,根据福州传统习俗,亲手制作太平面、红鸭蛋,上门送给独居、空巢老人和困难家庭的老人。

志愿者为老人送上暖手袋

除此之外,他们还在老年公寓内开展了义诊和义剪活动。义诊医师、义剪理发师和志愿者们不惧严寒,准时到位。义诊医师为社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免费体检,并且耐心地为老人们解答各种健康问题,义剪理发师们为社区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与排队的老人闲聊家常,端茶递水,现场气氛一片和谐。随后,县疾控中心的志愿者们深入永泰县梧桐镇汤埕村、盘洋村慰问麻风病人。

虽然,志愿服务活动和慰问品对于解决一些老人们的生活困难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但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可以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看到了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如今,拗九节已经成为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深深植根于我们每一位心中,也成为传承和引领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多年来,永泰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传统。今后,我们将持续把这样扶贫济困,送温暖,献爱心的活动开展下去。(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