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县开展“心手相牵·情暖华安” 关爱青少年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2-28 15:38:00 来源:文明风

四、春风行动送就业2019年以来,华安县人社局开展以“春风行动”为主题的专场招聘会活动1场,10多家企业积极参加活动,提供招聘岗位335个,接待大中专毕业生和返乡青年农民工等求职人员367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58人,发放春风卡、劳动用工合同等宣传资料2000多份,较好地满足了2019年春节后大中专毕业生和返乡青年农民工就业需求以及企业用工需要。

五、真心爱护送平安。2019年“两节”期间,华安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对辖区旅馆、娱乐场所、网吧等进行安全大检查,落实整改隐患35处。巡特警反恐大队、各派出所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严把防控关,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有效震慑犯罪;交警大队科学布警,加强重点时段路面巡逻管控,采取路口定点执勤、巡逻管控和科技查纠违法结合方式,开展道路安全整治;“两节”期间,共投入警力2000余人次,出动警车500余辆次,县局民警前后帮助4名与家人走散的儿童回到家人身边。2月20日,华安110民警成功救助一名休克女学生。2月24日,沙建派出所民警成功帮助群众找回离家出走的女儿并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心理疏导。

六、倾心帮教送回归。春节前后,华安县检察院以省级“青少年维权岗”未检办为核心,深入开展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春节前,主动对在押的所有涉罪未成年人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对确有认错悔罪表现、社会危险性小的及时变更强制措施,让其可以回家团圆,重归社会。对不宜变更强制措施的在押未成年人安排亲情会见,结合传统节庆日运用亲情温暖促进其认识自身的罪错行为;县司法局针对失足青少年进行排查走访,落实信息采集工作,加强基本情况排查和数据统计,共排查走访失足青少年53名。(华安县文明办 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