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开展未成年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2-27 16:44:35 来源:文明风

禁毒主题班会

文明风2月27日讯(通讯员 黄舒婷 章巧灵)为营造文明校园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台江区各中小学校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未成年人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孩子们参观校园禁毒厅

台江实验小学的毒品模型展览成为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学生们深入校园禁毒厅实地观察毒品形态,倾听小小志愿讲解员剖析毒品模型,加深对毒品的认识,强化“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的观念。

此外,各校还广泛开展禁毒主题班会。亚峰中心小学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演示和真实案例分析,科普毒品的种类、制成、来源以及青少年吸毒成瘾的危害。随后,孩子们还一起观看《茉莉姐话禁毒》等小视频,直观感受毒品对身心造成的双重危害。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还采用了校园LED屏、禁毒展板、禁毒海报,禁毒手抄小报、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旨在不断提高未成年人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从而形成人人远离毒品的良好风气,共同维护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助力文明校园创建。(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