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诚信八闽行 我们在行动”启动仪式在鼓楼隆重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2-27 15:19:18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2月27日讯  2月26日上午,福建省“诚信八闽行 我们在行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少儿图书馆隆重举行,由此揭开新的一年“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的序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春美、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省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方忠炳、省政府原副省长潘心城等领导出席。主办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省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诚信促进会有关领导、各行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及数百名群众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诚信促进会、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福州市鼓楼区委、鼓楼区人民政府承办,福州市诚信促进会、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发改局和鼓楼区诚信促进会、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协办。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重要论述,围绕去年中宣部和省委文明委分别提出的“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和“诚信八闽行为主题的群众性活动”要求,以“诚信建设八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医院、进商场、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农村)”为载体,让全省各行各业人员共同参与到诚信建设的行动中来,深入推进诚信福建建设,为更好服务“落实赶超目标加快建设新福建”作出应有贡献。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在欢快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文艺表演赢得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启动仪式上,鼓楼区委书记、区长朱训志,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省发改委副主任张福寿出席并先后致辞。他们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对今年“诚信八闽行 我们在行动”启动表示热烈的响应和支持。省诚信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乙熙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常务副会长林鸿坚主持活动。

  陈乙熙在讲话中肯定了两年来在全省开展“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强调今年将按照省精神文明委下发的《福建省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提升全社会诚信水平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以“诚信八闽行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推动全省诚信建设深入开展,为全国“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增光添彩,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推动金属杆,标志“诚信八闽行 我们在行动”活动正式启动。接着领导们为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诚信促进会代表和各个行业代表授旗。行业代表宣读“诚信倡议书”,表示带头践行诚信承诺,倡导全省各行各业人员将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以诚信建设“八进”活动的实际成效,为推进诚信建设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东街口商圈“信易+”应用场景。目前鼓楼区东街口商圈共有14类“信易+”应用场景,包括信易购、信易食、信易穿、信易租……信易通讯等。通过把信用融入到生活、消费中去,让市民感受到守信带来的便利。如信易购茉莉分680—750分在东百李雷yu韩梅梅店内可享全场商品9.5折—8.8折优惠;信易食茉莉分680—750分在东百饭小乂店可享8.5折—5折优惠;信易穿茉莉分680—750分在东百购买眼镜可享8.8折—8折优惠;信易租茉莉分680—850分在东百客服中心可享服务设施(雨伞、通车、轮椅、充电宝)押金9折至全免优惠;信易通讯茉莉分680—750分在东百购华为产品可享返现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三优惠等。

“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自2017年启动,分别以“喜迎十九大”和“推进制度化”为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鲜活具体的典型事例,宣传各行各业的经验成效,通过营造氛围和建章立制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反响。2018年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在第三届第三次理事会上提出以“诚信八闽行 我们在行动”作为2019年主题,强调促进诚信建设发展关键在于行动,要求以“做足我们,做实行动”为重点,促使每一个人、每一单位、每一地区都一起行动起来,“诚信八闽行 我们在行动”的顺利开展,必将为诚信建设增添新能量和新动力,为福建跨越发展提供更加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