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北站社区开展元宵文艺汇演暨游园喜乐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2-20 11:14:23 陈玲玲 谢龙伟 来源:文明风

祖孙朗诵

夹珠子

文明风2月20日讯(陈玲玲 谢龙伟)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元宵节的喜庆氛围,促进邻里和谐,19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北站社区在社区文化演出广场举办了“欢天喜地闹元宵·同心共筑中国梦”元宵文艺汇演暨游园喜乐会活动。

活动在《元宵节的由来》视频中开场,视频带领着社区居民们了解元宵的民俗文化,学习中国古代的历史典故。紧接着小朋友们纷纷登台亮相,通过独唱、葫芦丝、小提琴、舞蹈、朗诵等精彩节目,为观众献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盛宴。其中,祖孙朗诵《元宵节一一圆圆满满共良宵》,让大家沉浸在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之中。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居民喜闻乐见的猜灯谜、制作灯笼等活动,吸引了不少男女老少参与。灯谜涵盖了成语典故、地名、专业名词等,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而吹球入碗、环保套汤圆、快乐转圈圈、团团圆圆(夹珠子)等游园游戏,让现场的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制作灯笼,不仅促进家人之间的互动,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中国文化的魅力。

在活动结束之后,社区居民们纷纷点赞。此次活动,拉近了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还增进了参与者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和践行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