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1万多人参与元宵节文明引导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9-02-20 17:06:56 来源:文明风

晋江志愿者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风2月20日讯(通讯员 张燕妮)“请文明有序赏灯,请勿触碰灯架、拉扯花灯。”元宵节期间,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状元街观灯的市民摩肩接踵,穿着志愿者马甲的陈聪艺,一直拿着文明观灯的提醒牌,站在街边面向人流展示,不时还为咨询的观灯市民提供帮助,从晚上 6 时至晚上9时半,一站就是3个多小时。

“五店市是我们晋江一个标志性的 AAAA 级景区,近年来的元宵灯俗活动吸引了很多人来五店市观赏花灯。作为晋江人,我既感到骄傲,也想为五店市出一份力。”从五店市传统街区的赏灯活动筹备开始,陈聪艺白天上班,一下班就赶到五店市传统街区参与志愿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一心服务队坚持在五店市传统街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春节期间共有 1 万多人次参与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以“文明晋江,美丽志愿”为宗旨,通过文明引导,倡议“垃圾不落地、晋江更美丽”让五店市成为有文明、有秩序、保清洁的文明景区。同时也希望通过他们的引导,将五店市打造成一个文明、有序、清洁的无烟景区。

除此之外,为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赏灯环境,晋江市各相关部门也做足了预案和准备。根据人流的情况,对一些出入口进行分流引导。在主要的交叉口,都有公安干警疏导引导人流。在五店市传统街区周边主要街道,有分流、停车的交通指示牌,不少交警人员坚守在各要道疏散车流和人流。此外,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晋江市应急管理局、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晋江市城市管理局、晋江中医院、晋江电力都派出专业志愿者,在晋江各个赏灯地方进行值守及检查,为市民安全赏灯提供后勤保障。(晋江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