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胡坊:非物质文化遗产点亮元宵节
http://wmf.fjsen.com 2019-02-20 16:53:28 来源:文明风

元宵民俗活动:茶花灯和舞龙

威风龙舞闹新春,震天锣鼓辞旧岁,红火茶花添年味,胡坊百姓乐融融。夜幕下,胡坊镇一片灯火辉煌,200余架茶花灯点缀其中,呈现一片朦朦灯海,与跃动的人群烘托出一派欢快的节日气氛。

酣畅淋漓的游园活动营造了喜庆的气氛,充分展现了胡坊村的民俗特色,吸引了广大村民聚集参观,外出工作的家乡游子也会在这个夜晚回到亲人身边共度元宵,欢快的节日气氛和家人的陪伴逐渐驱逐了在外漂泊的艰辛,让他们以一腔奋发向上的热情迎来新的一年。

胡坊茶花灯是胡坊村传承500余年的传统,2012年被三明市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每到元宵节,家家户户制作茶花灯的传统已经融入人民的生活当中,小小的茶花灯寄托了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游园活动在保持传统民俗特色的基础上,深化了喜庆氛围,烘托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使优秀的民间艺术得到传承和提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