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县举行“走古事”闹元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2-19 17:07:48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据了解,涂坊镇走古事已有悠久的历史,源于一个美丽的神话传说,为了纪念当时涂坊的两个勇于扬善惩恶的涂、赖两位上祖。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春节”期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涂坊镇结合正月十三“走古事”民俗活动,精心制定宣传活动方案,同时,发挥民间理事会的作用,组建文明劝导队,引导“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宣传内容。在活动前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材料、流动宣传车、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引导群众每家每户仅放一挂鞭炮、燃放一个烟花,树立少放鞭炮、不放鞭炮的观念,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活动,倡导文明社会新风尚。活动当天,涂坊镇组成“走古事”游行队伍在各村主要路段穿梭巡游,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观看,并不时拿起手机拍摄记录,现场好不热闹。游行队伍中,由镇政府组织的宣传队伍格外引人注目,“移风易俗,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倡导乡风文明,建设宜居涂坊”、“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等宣传标语分外显眼。

活动现场,活动过后以往到处都是鞭炮屑的街道,现今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有如此变化,一方面得益于今年该镇组织专门力量对活动后的鞭炮垃圾进行及时清扫,另一方面也体现多年来该镇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成效。该镇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开展好移风易俗工作,让古老的民俗更加洋溢着新风正气。独特的民俗盛会,吸引了众多各地游客前来观赏。(长汀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