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佳节临近赏灯乐 古城处处皆风景
http://wmf.fjsen.com 2019-02-19 16:20:30 来源:泉州文明网

张坂镇法制文化公园,骆先生陪80岁老母亲赏花灯。

  台商投资区

  七岁女儿陪父母执勤

  八旬阿婆家门口赏灯

  “好看,第一次看这么漂亮的花灯。”在台商投资区张坂法制文化公园,80岁的张阿婆拄着拐杖,在53岁大儿子骆文生的搀扶下,喜滋滋地欣赏花灯,流连忘返。

  张阿婆就住在公园附近的张坂下宫村,因年事已高,平时很少出门。往年海丝艺术公园办灯展,但无奈离家较远,老人家出不了远门。今年得知家门口就能赏灯,骆先生就用轮椅推着母亲,步行十多分钟到公园赏灯。而在现场,他们还见到了不少街坊邻居。

  73岁蔡阿婆也是下宫村人,和邻居骑电动车过来赏灯,“老人家本来想去海丝公园看灯,都不懂得乘车,现在家门口就能看灯,方便多了。”

  在海丝艺术公园,在赏灯人群中,记者又看到了一对夫妇熟悉的身影,他们是丈夫彭建芳,台商交警大队东园中队中队长;妻子庄静宜,台商交警大队车驾管中队民警。这是他们携手执勤的第三年。彭建芳这次负责公园及周边白天及夜间灯展期间的道路交通及停车管理,妻子负责其中一个停车场的管理。虽然夫妻二人回不了家。但他们7岁的女儿一直陪他们执勤。妻子说,夫妻俩值班多天,女儿多带在身边。“农历十四、十五赏灯市民会更多,到时没时间陪她,只能让她待在车里看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