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佳节临近赏灯乐 古城处处皆风景
http://wmf.fjsen.com 2019-02-19 16:20:30 来源:泉州文明网

  晋江

  小猪佩奇水上抓鸭

  妙趣花灯引人关注

  在安海三里街,点亮的千盏氛围灯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不少市民提前到场赏灯游玩。白塔是安海镇的地标性建筑之一,白塔造型灯仍是今年安海花灯的主要取材元素,猪生肖灯也多处可见。

  大型座灯“铺兵三宝”吸引赏灯市民驻足拍照,其顶端悬挂着猪蹄、酒壶和草鞋的形象花灯,中间是有六个窗口的走马灯,展示用剪纸创作的“嗦啰嗹”场景,该座灯取材于国家级非遗项目“嗦啰嗹”。

  小猪佩奇站上竹竿,张开双臂即将探笼摸鸭,晋江市级“非遗”项目——端午民俗水上抓鸭来了新“挑战者”,更加妙趣横生。这是今年晋江安海元宵花灯上的元素。苏女士带着孩子前来赏灯,看到这座妙趣花灯,不禁啧啧称奇,连忙给孩子来一张合影。“连佩奇水上捉鸭都出来了,脑洞大开!”许先生说。

  据介绍,今年晋江市(安海)第三届元宵文化节还将展示台湾青年创作的几百个手绘灯笼,同时有文艺演出、赠书仪式、灯谜会、画展和布袋木偶戏等节目。(东南早报记者李菁 罗倩雯 傅恒 许奕梅 吴水保 王柏峰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