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元宵活动乐翻天 市民欢欢喜喜过佳节
http://wmf.fjsen.com 2019-02-19 15:46:04 来源:文明风

猜字谜

文明风2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毅捷 林丽)为庆祝元宵佳节,弘扬我们的节日,普及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晋安区市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区主场:移风易俗展风采,红红火火闹元宵

2月16日上午,由晋安区文明委主办,晋安区委文明办、王庄街道、华美社区、福建榕树合唱团承办的晋安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场活动暨王庄街道“百姓讲堂”系列活动在世欧王庄1号门广场顺利启动。群众不仅乐享元宵佳节氛围,又在移风易俗宣传中感受文明新风的润泽。

活动台上载歌载舞精彩纷呈,身着礼服的福建榕树合唱团老年成员们不惧严寒,带来的《不忘初心》混声合唱赢得群众的热烈掌声。台下猜字谜、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等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茶园街道:“百家宴”吃出邻里情

17日上午,晋安区茶园街道茶园新苑内,香飘邻里,欢声笑语。由东浦社区举办的“守望茶园邻里情 共享茶园百家宴”活动热闹开展。居民端出各自可口的拿手菜,在分享品尝间,增进了邻里情。

当天上午,居民们在家准备好各自的拿手菜,有的准备凉菜、热菜,有的准备甜品、水果拼盘等,还有居民拿来自酿的地瓜烧,纷纷送到百家宴活动现场。酸辣汤、荔枝肉、醉排骨、年糕,这里面还有不少福州特色菜。“花开富贵”“苦尽甘来”“荷塘月色”“金猪报喜”……每道菜根据食材或外形还有专属的霸气菜名。

百家宴期间,社区还开展了听福州评话、趣味游园、票选最佳菜肴并颁发奖品等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