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我们的节日·元宵”流光溢彩传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9-02-18 15:18:47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元宵祝福市民(吴彩云拍摄)

渐行渐看,“个头最大”的当数体现动车开通的《奋进永安》灯组,蓝色主调新颖大气平和,一列动车风驰电掣“向前向前向前”,表达文明发展脚步永不停滞;永安市委宣传部和文明办的彩灯摆放在广场深处一角,7个硕大的红灯笼“士兵”般高挚“核心价值观”,把文明、诚信等内容大写在其中;永安市农业农村局的彩灯,静静地宣传乡风文明……尽管彩灯图文并茂造型不一“各自为型”,但都结合实际别有洞天,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我们的节日•元宵”的传统佳节文化气息,展示永安地方民俗特色文化,表述各级各部门对市民群众的真挚新春祝福。

文明无处不在,文明的元宵格外热闹。据悉,2019年永安市元宵灯会灯展从正月初十即2月14日持续到正月十七即2月18日,此届元宵灯会特别增加了永安各地的4场民俗表演,2月14第一场民俗表演有舞龙、瑶田武术舞狮等;2月15日(正月十一)晚第二场民俗表演大腔傀儡戏;2月16日(正月十二)晚第三场民俗表演“稻草龙”、扁担龙舞蹈等;2月18(正月十四)晚第四场民俗表演打击乐演出。

无论春风吹细雨打,元宵花灯始终璀璨,招展节日的盛况,与全城长街小巷满大街不计其数的大红灯笼交相辉映,把永安市“我们的节日•元宵”装饰得格外红火喜庆。(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