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卸下人情枷锁 搭起移风易俗“文明直通车”
http://wmf.fjsen.com 2019-02-15 16:07:52 来源:文明风

连江县畲族家风家训馆

文明风2月15日讯  “闽江一孤岛,自古皆船渡”这句话说的就是位于连江县南部闽江入海处的壶江岛。然而就在不久前,壶江大桥顺利竣工并揭牌,盼了多少年的大桥终于通了,岛民正式告别世代靠轮渡出行的历史。

长期以来,壶江村受侨乡常见的攀比风气影响,村内要是举办一场丧事,除了大摆几十上百桌的酒席,还要给每个来喝酒的亲戚朋友分发300元到800元的红包,一场丧事开销少则二三十万,多则百万以上,喜丧事成了村民们互相显摆的面子工程,你来我往之下更成了村民们甩不掉的沉重包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