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再出发 “进”是硬道理
http://wmf.fjsen.com 2019-02-15 10:24:47 来源:文明风

“勤劳勇敢的中国老百姓,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我们伟大的祖国,前程一定会越来越远大!”欢乐、祥和、充实、幸福的猪年春节转眼成记忆。为了过上更红火的日子,为了祖国更美好的前程,怀着对乡愁的无限依恋,带着亲人的深情嘱托、沐着新春的和煦阳光,我们背上行囊精神饱满地再出发。

新的一年,我们能否实现心中的“小目标”,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不负新时代寄予的厚望?关键在于把握好“进”这个硬道理,让“进”成为生活、事业和人生中的“关键字”。

求进的心态。我的未来我自己来,我们的未来我们一起来。面对国内外经济复杂多变的严峻考验,国家提出以稳中求进应对稳中有变,制定并推进实施一系列政策举措,正显露出越来越令人感奋的正效应。实现个人成长、建设美好家庭,需要每个人秉持求进的心态,奋发进取、自强不息;达成稳增长预期、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仗,需要凝聚个体力量,戮力同心,向着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

奋进的姿态。改革不停步,发展无止境。工作没有最满意只有更满意,人生没有最美满只有更美满,生活没有最幸福只有更幸福。这就要求我们不能小富即满、小胜即安,滋生歇歇劲、松松气的念头,更不能骄傲虚浮,而要朝着更高的目标、更远大的理想,自我扬鞭、自加压力、继续奋进,作风再实一点,干劲更大一点,效率再高一点,措施再得力一点,行动再积极一点,惟有如此,才有望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

进步的常态。无论是个人进步、家庭进步,还是社会进步、国家进步,靠的是扎扎实实的奋斗行动,把好的政策落到实处,把好的愿景转化为现实,把理想目标通过实实在在的进步成果体现出来。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现代文明,要求我们既要勇于奋斗,又要善于奋斗,既要脚踏实地实现好个人和家庭发展规划,又要贯彻落实好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常态进步,不断接近成功的彼岸、幸福的彼岸。

春风至、征程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字当头、敢为人先,你追我赶、只争朝夕,蹄疾而步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奋斗的姿态更美丽,追梦的人生更精彩,祖国的未来更辉煌。(龙岩文明网 老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