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总工会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http://wmf.fjsen.com 2019-02-14 17:17:23 来源:泉州文明网

志愿者现场分发新春大礼包

志愿服务是提升城市幸福指数的暖心之举。2019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在职工群众密集的工业园区、企业厂区,在返乡务工人员踏上归途的动车站、汽车站,在居民社区、公共文化场所……由市总工会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身穿“志愿红”小马甲,活跃在基层一线,他们放弃休息时间,秉持“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志愿服务、奉献泉州”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工会温暖、提升城市温度,成为刺桐古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服务农民工平安返乡,“娘家人”情暖“回家路”

最美的路是回家过年的路。春节前夕,为服务好广大来泉务工人员的返乡之旅,泉州工会“娘家人”坚持15年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提供订购团体票、包动车、包汽车、赠送新春大礼包等温馨服务。今年,在铁路部门的支持下,市总工会与泉州动车站联合开通三趟“泉州至重庆北”的动车专列,为3000余名重庆、四川、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包动车”服务,并在动车站开设“绿色通道”,方便外来工、农民工顺利平安回家团圆。工会志愿服务队穿梭于来来往往的人群中,组织返乡务工人员有序进站、检票,并向大家分发“幸福大礼包”、旅行袋、保温杯、春联以及泉州工会“幸福返泉”交通补助活动宣传单,还热心地帮忙带小孩、提行李、提供饮水等,让踏上返乡之旅的广大外来工、农民工心底升起了一股股暖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