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志愿服务春满园
http://wmf.fjsen.com 2019-02-14 11:44:06 来源:文明风

志愿服务现场  

文明风2月14日讯  2019春节期间,漳浦各级各类文明集体广泛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

一、开展“新春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阳光助残、金晖助老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志愿者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困难家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检察院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该院干警来到漳浦县杜浔镇范阳村慰问挂钩帮扶户,向19名帮扶家庭送上新年祝福、问候及慰问金,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及存在的难题,为制定下一步帮扶计划打好基础。漳浦县委统战部积极组织认真开展“新春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1月29日,统战部帮扶小组走访慰问石榴镇芳林村陈建行、陈进山等4户挂钩困难户;1月30日,人大主任、统战部长刘达文带领部门相关人员慰问本部困难干部和困难党员;1月31日,统战部领导班子一行走访慰问党外人士代表,分别为他们送去新春美好的祝福和慰问金。漳浦县实验幼儿园园长陈少丽带领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离退教协会实幼分会会长林虹等一行6人,走访慰问了幼儿园退休老教师,向她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二、开展“新春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体小分队、文艺轻骑兵等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文艺辅导培训、戏曲进乡村、“中国梦歌曲大家唱”、乡村广场舞、“健身大拜年、体育进万家”等活动,漳浦道周中学联合道周社区和瀚扬书画社在黄道周纪念馆开展义写春联公益活动。校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学校党总支书记邱六碧、副书记林石松、办公室主任李伏生,以及道周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福建、居委会主任张国太、社区组织委员及团支部书记蔡艺蓉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在学校团委会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杨跃川老师、陈明华老师和林汉斌老师等多位优秀书法家,以及学生志愿者等20余人积极参加活动。漳浦县书法协会联合泉州银行开展“春联义写”活动,为社区邻里免费送上手写春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