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中央宣传文化单位负责人谈新时代使命任务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http://wmf.fjsen.com 2019-02-14 10:05:49 谭跃 来源:中国文明网

守正创新 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

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这一重要论断,为我们做好网络宣传舆论工作标定了历史方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守正,就是要恪守正道,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自觉做到心正、道正、神正、身正;创新,就是要开创新局,自觉顺应新时代、拓展新思路、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坚持守正创新、把握网络规律,就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围绕“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让党的声音始终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

坚持守正创新、把握网络规律,就要坚持管得住是硬道理,把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主阵地作为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网上风险防范机制,稳妥调控网上舆情,守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国家政治安全的城门关隘。

坚持守正创新、把握网络规律,就要坚持统筹协调是根本方法,把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作为治本之策。坚持多主体参与,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综合治理合力;坚持多手段并用,打好法律法规、经济调节等多手段的治理“组合拳”;坚持全过程监管,推动管理触角前置、管理流程重塑,实现管内容、管行为、管主体的统一,提高管网治网有效性。

坚持守正创新、把握网络规律,就要坚持人民是胜利之本,把充分调动广大网民参与网络内容建设作为工作基础。深化宣传思想文化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媒体融合,推动传统媒体主力军尽快进入网络主战场。打好网络生态治理人民战争,广泛调动广大网民参与内容生产和网络综合治理的积极性,真正使广大网民成为弘扬正能量、抑制负因素的根本力量。(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