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文化浸润喜庆年 志愿情满新时代
http://wmf.fjsen.com 2019-02-11 15:57:36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在整理书籍

青年行动,志愿传文明

今年春节,小汤山文化中心各个场馆内除了前来参观体验的群众之外,还多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他们是来自全县各大中小学的学生青年志愿者。经过培训熟悉业后,各志愿者根据自己时间安排,在寒假期间积极主动参与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等各场馆的各项服务工作,其中不少志愿者在过年期间也依然坚守在服务岗位,协助各个场馆开展入馆引导、现场讲解、咨询服务等多项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地文化体验服务。

在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加入到博物馆的宣传教育和保护文物队伍中,发挥着展示青年风貌,推广历史文化的积极作用。

在图书馆,志愿者们为读者提供各类帮助,如协助入馆引导,帮助新读者办理借阅证和介绍借阅知识,维护阅览室内秩序,劝导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图书编目、整理上架等,为广大读者创造一个安静温馨的阅读环境。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要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小汤山文化中心瞄准青少年群体,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一方面有助于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深入青少年群体,培养青少良好的文化学习习惯,提升文化涵养;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为青少年提供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互动中增强思想品德。

进入2019年,永泰县小汤山文化中心将持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弘扬新时代文化,培养志愿者队伍,让公共文化资源“活”起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